DSC_7677  


 

有鑑於不少家長朋友兄弟姊妹里民代表等等都會私下詢問親子寫真跟外面拍的全家福拍起來有甚麼差異?
需要注意甚麼事項之類的,大叔後來回訊已經回到都快厭世了, 直接打一篇親子攝影 Q&A 請各位端詳一下吧

Q:請問這跟去外面找攝影棚的那種全家福差在哪裡?

A:我們拍婚禮時一般其中會有一個橋段叫"成長MV"通常看成長MV最開心的據我觀察不是朋友們,

而是父母,而那些照片大部分都是新人小時候全家出遊或是父母年輕時的樣子

我們出發點希望的就是把這些過程記錄下來,將來可能過個幾年後, 大家翻出這些照片會想到說以前拍這組照片時誰還這麼小,誰還這麼年輕之類的,

而成為一個 回憶~~

所以我們也希望不是只有拍小朋友而已,父母也是小朋友成長的重要推手, 可以一起入鏡的話, 這份紀錄才會更完整。

Q:請問你們有提供可愛的小朋友衣服嗎?

 A:媽媽們, 大叔覺得可愛的衣服跟你們覺得可愛的一定有落差喔, 大叔一直覺得進擊的巨人裡面的奇行種長得很可愛!! (請股狗搜尋"奇行種")

但我如果提供這種衣服讓你們家小朋友穿, 別說下訂了, 看完作品你們應該就直接按FB檢舉了好嗎?

所以請你們自行準備你們覺得很可愛的服裝, 最好是要跟場景有搭配的, 拍起來才會比較有主題跟一致性喔。

Q:請問可以拍幾套衣服

 A:媽媽們, 基本上我們拍攝的時間是2個小時, 沒有限制只能換幾套衣服,

但如果你們家是川劇變臉家族10分鐘內能變出20幾個造型裝扮那我就跟你拚了好嗎? 賭上攝影師的尊嚴跟你們拚了好嗎?

一般是建議1-2套左右就好, 希望多套服裝的建議之後開拍"幼童名模生死鬥"主題時在請你們報名參加,

到時候除了多套衣服之外還能看到小孩彼此鬥智鬥心機鬥後台誰比較硬, 拍完直接上VOGUE出道當藝人(讚讚)

Q:請問有修圖嗎?

 A:有喔~我們拍攝的方式會希望父母都一起入鏡, 這樣才能營造出家庭好像看起來很和樂的樣子,

等你們全部檔案都看到之後會請你們挑30張出來做修片入相片書,通常親子寫真修的大部分都是父母,

小朋友皮膚好基本上都不太會需要修,除非你們家小朋友跟班傑明小時候一樣.......

Q:請問下雨怎麼辦?

 A:如果下雨不想延期再約時間就會到媽媽你們家裡拍喔,不用整理到跟等等會有人來看房子的等級, 稍微有空間可以讓你們跟小朋友互動就好了。

Q:請問互動寫真攝影師會引導嗎?主要我們要幹嘛?

 A:就做一些你們出去玩會做的事沒有很困難,然後出外景可以帶些小朋友愛玩的,愛吃的,

跟他們一起玩一起吃就是了,可以玩球,玩泡泡,玩風箏,玩摔角,玩黑白猜輸的呼巴掌甚麼都行

只要不要打太大力牙齒掉下來叫我修片就好,基本上只要有互動就會有好的畫面, 會有一些特殊的畫面會需要請你們帶小朋友配合的幾張。

Q:請問親子寫適合去哪裡拍呢?

 A:通常建議是河濱公園,有大片草皮人又少的地方都可以, 最不建議的就是像兒童育樂中心之類的,

小朋友一進去基本上就跟我們進夜店一樣,外面發生甚麼事都沒反應了(只聽到動次動次的聲音)

也有客人問我附近公園行嗎? 大叔是建議不要有娛樂器材的地方最好,理由跟上面一樣, 一是小朋友注意力會被吸走,

二是遊樂器材通常都會有鮮豔的顏色,經過反光折射到臉上後,小朋友的臉就會更難調色,

後製更難處理,導致大叔更厭世這樣...

 


所以大致上就是這樣啦,希望這樣有解決大家的一些問題,

有其他想問的再請各位客官留言在下方

或是在粉絲頁沐森氏 Photography~

我們會盡快回復您^_^

 

【家庭式寫真作品連結】

 

arrow
arrow

    霂森氏|musen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